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下沉干部重返通州社区、村防控一线 全力以赴守住副中心疫情防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本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又重新回到通州区社区、村防控一线,他们均按照原渠道,在原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秒必争支援全区防控任务,全力以赴守住全区疫情防线。

受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影响,本周一,刚刚离开台湖镇胡家垡村不久的市总工会下沉组又回到了该村,协助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并根据需要设计了“胡家垡村食品相关场地人员信息摸排”小程序,商户扫描二维码即可填写信息,提交后信息自动录入后台,为快捷、有效完成摸排工作提供了帮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台办、市科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扶贫支援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9家单位的市级下沉干部,再次深入到马驹桥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烈日炎炎下,每位下沉干部不惧炎热,尽心尽力配合社区做好体温检测、进出登记等工作。

在北苑街道,区级及街道下沉干部于6月15日集体返回防控一线,这几天一直在高温中坚守岗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帅府社区,区城管执法局下沉干部王鹏戴上了遮阳帽,套上了冰袖,和其他几名下沉干部搭班,一丝不苟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检查出入证、“健康宝”等信息。区政协机关干部张靖涵值守在雅丽世居小区,在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的同时,耐心地给上年纪的老人做心理疏导。来自区委党校的下沉干部张继蓉说:“我们只是第一批,党校全体干部都动员起来了,之后会分批次到社区参与值守。”

上一篇:延庆区六个抓好 精准护航“敲门行动”

下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服务抗疫两手抓 便民安全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