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西潞街道三举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房山区西潞街道坚持快落实、严标准、强保障,同时间赛跑,与果断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硬仗。

快落实,守住安全底线。按照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连续作战,利用敲门入户、卡口排查、电话问询等形式,对辖区居民、商户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将辖区内出入过新发地批发市场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排查出来,并用一天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步开展居家医学观察。同时,连夜对辖区市场、餐饮企业、单位食堂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杀菌,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权。

严标准,筑牢安全防线。街道工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除必要工作人员和入户排查人员外, 组织110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村)“两委”干部共同守好居民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时,向每个卡口下发清晰明确的工作规范,要求各卡口严格按照“三级响应、二级防控、一级状态”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规范。街道主要领导、包社区(村)干部、纪检和组织部门不定期对卡口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强保障,拉紧安全战线。总结此前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宣传引导等保障性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播放广播、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将当前防控形势广而告之,提升居民防控意识,树立战胜疫情信心,营造众志成城战“疫”情的良好氛围。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在原固村完全小学、鸿喜庄园2处设立核酸检测点,科学规范布置场地,选派专门力量做好治安秩序维护,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上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平谷区山东庄镇一张工单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