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山东庄镇一张工单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喂,您好,12345吗?我想反映村内道路不让车辆通过的问题。”疫情之初,山东庄镇村民李先生通过市民服务热线反映因疫情封路问题,接诉后,镇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诉求人,向其详细解释因疫情需要,现已在各村的主要路口进行入村管控,对外村入村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过村车辆需要绕行村南(大集)道路,希望诉求人配合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番耐心的解释后,终于赢得了诉求人的理解与满意。疫情期间,山东庄镇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接诉即办”紧密结合起来,凭借一张工单了解群众诉求,举一反三,做好疫情相关政策宣传,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网。4月份我镇疫情诉求“三率”皆取得满分成绩,市、区排名位列第一。

1.无缝传哨。坚持“7x24h”值班制度,严格落实3分钟内线上、线上双向派单的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将群众诉求传达至主责科室(村),实现工单全时段无缝对接,从未出现超时响应情况。

2.及时应哨。强化诉求分析,落实分级响应机制,做到一级工单2小时内办理、二级工单24小时内办理,对于模棱两可工单一律按照一级工单处理,坚决实现一个号码一张单子办到底。

3.未诉响哨。加大工作预判,督促包村干部在转村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真正做到群众有诉求、我们即响应,群众无诉求、我们先行动。同时,根据市区形势变化超前谋划,针对复工复产可能引起的外地返京人员进村类诉求提前制定应对措施,通过多方途径将市区相关要求传达至在本村租住的外地准备返京人员,做好解释与引导工作,努力通过一个诉求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


上一篇:房山区西潞街道三举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大兴区高米店街道香乐园社区推行“321”工作法 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