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员干部“五带头”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委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在美化环境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开展垃圾分类作为环境建设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回村报到等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做示范。

为充分发挥我镇党员干部在镇域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大华山镇在党员志愿服务日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行动。党员干部一个个化身宣讲员,为村民讲解四类垃圾分类法和四类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党员干部人人化身宣传员,在政府机关、各村委会办公区域以及宣传栏、阅报栏等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同时发放“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宣传彩页2000余份,在垃圾中转站等设立宣传指引标识200余张,在各村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和村民户发放致首都村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每家每户手中,为大华山镇低碳、绿色、环保生活添砖加瓦。

当前,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带头清理、带头减量、带头分类、带头桶边指导,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大华山镇正不断掀起垃圾分类向纵深推进的新高潮。

上一篇:通州区玉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下一篇:房山区城关街道“12345”工作法助力精细化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