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强能力”学习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2日,大兴区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强能力”学习论坛正式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丽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锦鹏主持,全区23名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艾丽同志强调,干部队伍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素质培养是前提和基础。举办此次学习论坛是加强新任职干部培养和管理的一种新尝试,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新任职干部“四个意识”,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作为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尽责推动发展能力。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四要讲团结聚合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五要时刻防微杜渐,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本次学习论坛为期四周,按照“一周一个专题、每周一个半天”的进度统筹安排。与以往培训相比,本次学习论坛有三个特点:一是课程内容设置针对性强。围绕学员职务上的“新任”和“正处职”两个特点,紧扣干部实际需求,精心安排了“政治纪律”“工作推进”“财政审计”“信访办理”4个专题培训,每个专题均邀请2名任职时间较长、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正处职领导进行授课,通过“身边人”“过来人”教方法、传经验、给指导,帮助学员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更快掌握领导工作实战技能,不断提升驾驭全局、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采取“网络直播+现场讲座+交流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通过课前“大兴区历史文化”网络直播课,课中现场授课、分享经验、传授方法,课后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的方式,寓教于情,寓教于心。同时,也避免长时间集中培训,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工学矛盾。三是教学互动交流充分。在座谈研讨环节,学员结合工作实际,频频发问,授课干部耐心解答,氛围十分活跃,通过交流探讨,帮助学员进一步将所思所学的成果,转化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提升水平、推动工作的新举措。

上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城指中心举办“坚持党建引领 深化基层治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下一篇:延庆区从“四个方面”严管监督干部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