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延庆区从“四个方面”严管监督干部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1

延庆区委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一、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两个维护”作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的根本政治要求,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不打折扣、坚决执行。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进一步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2019年随机抽查如实报告率居全市16区第一。加强干部出国(境)管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审批备案制度。加强对处级干部宴席备案的监督,杜绝大操大办,弘扬文明新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专项整治,对于违反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

三、重点开展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监督。进一步加大对“一把手”选人用人行为的监督,对离任党委书记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检查,组织区管处级单位开展科级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对评议结果不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整改。不断加大对“一把手”履行经济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监督,委托区审计局对党政正职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事后监督向事中监督转变。加强对重点部门“一把手”日常监督,探索开展随机家访,进一步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严格把握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强化党委(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把干部选任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及时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进行全程纪实,确保任用工作可追溯、可追查,全程纪实率100%。

上一篇:大兴区举办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强能力”学习论坛

下一篇:平谷区疫情防控和治理能力提升网上专题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