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建引领务实笃行疫情防控常态化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随着境外疫情态势加剧,境外输入和国内反弹的风险日益显现,为了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大华山镇党委在疫情工作常态化管理以来,在做好“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的“三防”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大华山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党建引领治理

大华山镇始终坚持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进一步做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的同时,更加精准、扎实、有效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扎实做好日常防控管理,定期检查指导镇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二、抓实基层组织建设

各村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各村始终坚持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网络化管控,实现清单化、信息化、责任化管理。各村各检查点认真落实健康码扫码查验、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健康监测、信息上报、居家观察服务、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抓细常态防控工作

思想防控不松懈。通过镇、村两级的宣传,告知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坚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疫情防控无漏洞。镇辖内的工厂、工地、“十小”行业、旅游景区等主体生产经营场所,始终坚持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卫生防护有关规定,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各行业在注重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定时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的基础上,坚持对来镇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保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规范处置与报告。对于初三、高三学生复课,大华山中学已严格落实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教职工及学生实行晨检、午检制度及因病缺勤管理制度,用餐管理、错峰用餐等制度也将严格落实。

爱国卫生防反弹。大华山镇党委自3月以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镇机关、村庄道路沿线、村民环境卫生进行了大力整治,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卫生死角清理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四、统筹兼顾复工复产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抓好生产。大华山镇党委始终坚持稳就业,坚持减负、稳岗并举,切实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和复工。在生产方面,坚定不移保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正常有序的复工复产。

上一篇:延庆区永宁镇党建引领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垃圾分类

下一篇:延庆区张山营镇正确处理五大关系科学布局常态化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