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月坛街道持续发力推动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严防严控,推动防控管理常态化。老旧小区管理难,普遍存在居民配合度不高等共性问题。街道严格落实小区封控管理,综合考量防控值守、交通出行、居民生活便利度等多方因素,确定出入口开放数量及位置,组织社工、街道干部、志愿者、在职党员加强出入口管理。社区加大健康摸排力度,做好测温和健康调查,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动态跟踪,并根据住户信息重点对合住人口多、老年人多的家庭进行敲门检查,把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管理机制纳入常态化工作,为百姓拉起健康线。

加强动员,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年龄跨度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街道强化党建引领防疫宣传,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宣传防疫管控措施,并动员家属参与志愿服务,减轻小区出入口值守压力,做好不配合防控措施的居民的劝导解释工作,以参与式志愿服务推动老旧小区居民自治。

激活联动,推动多元参与常态化。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各社区充分动员物业、产权单位、社会组织等加入到防控工作中,为社区联动打下良好基础。为保证老旧小区内环境安全稳定,街道巩固联动阵线,以微信群的形式及时互通信息,跟紧社区动态,推动疫情期间多元参与社区建设常态化发展。

上一篇:房山区城关街道坚持“三起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航程

下一篇:通州区坚持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末梢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