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联系政府工作和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前一阶段首都疫情防控的有益经验作了固化和深化,对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对下一步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在首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召开打响了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发令枪。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认领任务,加强调度,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切实把《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深入梳理总结首都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着力在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强化公共卫生科技人才支撑等方面深化改革,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首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窗口期,超前谋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推进疫苗、药物科研攻关,研究完善相关指引和配套措施,为首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要善于转危为机,把握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契机,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经济平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细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服务保障任务。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与津冀等周边兄弟省区市配合,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城市运行保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北京国际讲堂”首次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