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加大党员干部网上学习培训力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平谷区委组织部聚焦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改进教育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强化考核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补短提能。

开设网上课堂,强化培训开放性

依托平谷区“快易训”学习培训系统,提供菜单式学习目录和视频录像、录音、PPT、文档等学习资料,采取提前通告、自主选学、线上考学、综合评估等方式,开展开放式、自由式网络学习,实现疫情期间不停学、不停训、不断档。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举办专题培训,通过网上自学、线上研讨、线下实践等形式,推动学员理清防控问题思路,交流经验做法,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丰富内容供给,强化培训针对性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党员干部学习之急,广泛对接高校优秀师资和优质课程,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突发事件应对、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培训专题和内容,建立线上培训课程库,推进优质培训资源精准链接干部培训需求。

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培训实效性

落实逢训必考,建立“一课一考、一专题一考”机制,结合培训内容制定试题库,通过在线考试、撰写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计入培训档案,作为干部评优重要参考。完善帮学促学机制,选派专人在线解答学员在网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定期通报参学情况、考学情况,推动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上一篇:平谷区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岗学习研讨班(第二期)开课

下一篇:大兴区探索“云讲堂”在线直播培训形式 为领导干部“充电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