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怀柔区直机关工委以“手册工作法”推动“党建规范化”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近日,区直机关工委编印了《机关党建常用法规汇编》《机关党建工作流程化手册》等机关党建工具书,并向区直71家单位493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发放,为提升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机关党建常用法规汇编》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最新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机关党建常用法规19篇。《机关党建工作流程化手册》涵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成立更名和换届选举、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7大模块45项具体流程。

此次编印机关党建工具书是区直机关工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机关党支部清单工作法”机制而进行的,目的是引导基层党组织学深悟透党内法规,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流程不规范、党务干部业务不精通等问题,全面提高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学好用好机关党建工具书,为全面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奠定基础。

据悉,自2015年以来,区直机关工委先后编印了《机关党建工作指导手册》《怀柔机关党委工作手册》《怀柔机关党总支工作手册》《怀柔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怀柔机关党小组工作手册》《区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笔记》《怀柔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成立更名换届选举流程规范手册》等工具书以及《机关榜样--怀柔区直机关五届“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汇编》《怀柔机关党建案例选编》等,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

上一篇:延庆区“五字工作法”做好商住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平谷区建立每周滚动检查和动态整改机制 推动形成常态化防控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