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月坛街道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督促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城区月坛街道迅速行动,出台《月坛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执纪组,聚焦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出现工作环节衔接不紧密、履职不到位、资金支出不规范等问题,切实将街道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做工作人员的警示钟,变静态监督为动态监督。8个社区监督组为成员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不定期抽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登记记录等。监督组检查中发现,某公司两名保洁员漏填、多填消杀记录。监督组重申工作纪律,保洁公司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及相应处罚,督促当事人立即整改。

二是做群众利益的守护神,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当下正值人员返京高峰,形势依然严峻,监督组督促社区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返京人员14天居家观察的管控措施,进出小区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三里河三区一社区,社区干部与物业保安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检查落实到位,发现一起快递车藏人事件,成功将潜在风险化解在苗头状态。监督组对社区进行表彰。

三是做社情民意的瞭望哨,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监督组主动出击,以12345热线办理为线索,督促相关部门、社区按照规定的2小时时限解决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投诉,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居民的诉求。

上一篇:平谷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 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下一篇:延庆区党建引领织密服务群众网,“未诉先办”共战疫情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