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房山区创新实施公务员“贯通式”培养体系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房山区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创新实施公务员“贯通式”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目标贯通,解决“单打独斗”的问题。以落实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为总目标,聚焦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和科技金融创新城,重点针对基层公务员、年轻干部、等5类人群,实施专业化能力提升、领导能力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等6大类、18项具体培训任务,集中利用3年时间,有效弥补公务员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同时,加强全区统筹,每年年初要求各单位上报培训计划,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等单位对各类班次联合会审、科学整合,突出培训重点、确保培训实效。

内容贯通,解决“碎片学习”的问题。坚持“靶向发力”,每年举办5-7期公务员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等5方面内容开展精准化、贯通式专业培训。整合培训内容,针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及干部履职能力短板,科学设置课程模块及培训形式,实现各班次培训课程整体贯通。

人员贯通,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确保纵向贯通,针对不同培训主题,同时调训所有环节的相关公务员,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共同研究、推动提升的良好效果。比如,开展“坚持文旅融合 实现绿色发展”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书记、区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一把手”、具体办事人员等200余人共同参与培训,实现文旅融合发展能力提升系统化、全覆盖。此外,坚持横向贯通,针对同一培训主题涉及的不同业务,安排各区直单位主管领导“上讲台”,讲清工作要点、业务流程,确保参训人员学得清楚、干得明白。

上一篇:房山区召开学习贯彻《公务员法》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视频培训会

下一篇:通州区2019年公务员科级任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