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房山区委组织部“全员战疫”在行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3

房山区委组织部坚持将严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仅留8名干部维持机关日常运行,全部投入一线战疫工作。

一是选派“三无”社区临时第一书记。选派6名正科级干部全脱产下沉到6个防控复杂、工作力量薄弱的“三无”社区,担任临时第一书记,统筹协调社区防控工作。同时,常委部长带队逐一走访慰问,针对6个社区存在的卡口物资紧缺、防护不足等实际困难,集中分送帐篷、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确保防护到位、保障到位。

二是统筹开展社区防控督查。抽调11名处级、科级干部分别充实到10个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担任副组长、联络员等职务,入驻10个重点镇街,每天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村)、商务楼宇、大型商超、“五小”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督查,定点上报督察情况、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为区委决策部署提供有益参考。

三是周末集中“双报到”。在全区开展“周末上一线、值守做贡献”活动,区委组织部机关在统筹做好区社区防控组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除一线下沉人员外,全员分为五组,利用工作间隙到“包干”社区报到,承包检查岗早8:00-晚10:00值守任务,让社区一线同志从忙碌的执勤中放松出来、缓解压力。

上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信息工作会

下一篇: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