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门头沟区出台“十项举措”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门头沟区制定实施《关于激励广大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举措》,引导广大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注重政治上激励,突出“两个优先”。选拔培养优先,坚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对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暂不符合晋升年限条件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加大区委“容错纠错机制”宣传执行力度,切实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鼓劲。考核评价优先,将防控工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单独核定“优秀”等次名额;将冲锋在前、成绩显著的干部作为评优评先的优先推荐人选;对作出重要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定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表现出色的社区(村)工作人员,换届时优先作为组织推荐人选,党组织书记参加公务员定向招考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和录用。

注重思想上关怀,抓好“两个引导”。抓组织生活引导,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紧扣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充分运用线上“红色讲堂”、线下“党员红色广播站”、山区“红色书屋”等载体,烧旺组织生活熔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听党话跟党走、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奋力夺取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抓联系走访引导,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带头深入一线与干部共同奋战、谈心谈话,关注干部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进行引导和帮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重工作上统筹,做到“一增一减”。“增强”智力物力支撑,组织一线干部开展疫情防护、心理调解等岗前培训,加强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统筹安排,并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等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参加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工作补助,确保干部身安心安。“减轻”工作负担,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区级层面工作统筹,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额外任务,确保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控第一线。

注重经费上支持,强化“两个保障”。专项党费强化组织保障,将市管划拨党费全额拨付基层,并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区管党费,重点用于关心奋战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并严格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的使用审批和监督制度,确保专款专用。统筹经费强化后勤保障,在区物资保障相关部门给予基本保障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工青妇等区内外资源,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医务、公安等特殊岗位干部家庭,以及单亲母亲、孕产妇等困难的干部群体的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干部后顾之忧。

注重生活上关爱,聚力“两个一线”。加强一线力量统筹,推动1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直沉村居,并根据干部身体状况、家庭实际困难、值守时长等,安排轮休、调休和补休;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强制休息,确保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完成任务不倒下”。关注一线身心健康,在防控期间,对医护及相关人员因履行职责感染的,按照规定认定为工伤,并通过联合专业机构、搭建网上平台等途径,为广大干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缓解精神压力;在防控结束后,将结合年度体检工作,调整常规体检项目,对全区干部全面开展健康体检,确保干部身心健康。

上一篇:西城区属国企火速驰援携手奋战抗“疫”一线

下一篇:门头沟区建立疫情防控工作“520”干部考察体系进一步优化精准考察识别干部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