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群防群控共奋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辖区楼院平房混合、人群结构复杂、服务需求多元的实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陶然亭街道壹瓶社区党支部在入户走访宣传中得知部分业主返京后家中果蔬储备不足且外出采购不便时,及时联系供应商建立社区“便民果蔬站”。依托“壹瓶社区党群服务果蔬订购”微信群采取线上定单选菜、线下定点取菜服务模式,每日推出平价菜单供居民选购,惠及900余户居民,受到居民好评。

陶然亭街道南华里社区党委结合回迁小区的特点,成立由老党员、老骨干组成的“文明劝导队”。“文明劝导队”利用人熟、地熟、事熟优势,“点、线、面”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点”上关注,指派专人负责疫情监测。“线”上对接,号召地区单位强化社会责任,做好消毒防疫、员工摸排工作。“面”上发动,动员街道干部、社工、街巷长等对地区居民开展“地毯式”摸排,广泛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确保户告人晓,宣传发动不留死角。

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党委针对平房院落较多特点,采取“告、查、报”三项举措防控疫情。通过“社区通”平台、宣传栏告知、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健康教育。落实联防联控联查责任,设立多个返京人员登记点,记录人员往来情况,实现地区胡同街巷、六小门店排查全覆盖。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建立社区疫情报告会商机制,每日汇总更新上报动态数据,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上一篇: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人定责强管理 助力下沉干部争当防控一线“红色先锋”

下一篇: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多措并举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