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以赴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线上线下齐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线上,陶然亭街道工委利用“社区通”发布通知公告52条,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南华里、粉房琉璃街、米市社区党委通过“党员E先锋”“粉红记忆”“在职党员来报到”等微信群及时将社区在职党员发动起来,负责居家楼门院落防疫宣传。线下,陶然亭街道机关、龙泉、红土店社区党委的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按照网格划分,采取上门入户、电话沟通和微信提醒等方式,严格排查居民发热情况,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线上线下齐上阵,全员参与防疫攻坚。线上,依托“京华陶然”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市、区防疫动态信息  18条,主动传播正能量,宣传安全防护措施,倡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线下,街道、社区、“两新”等党组织拧成一股绳,打造“防疫共同体”。发挥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联系沟通机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物业公司等协同联动,不分昼夜全覆盖摸排地区私营企业、个体商户中从业员工往来情况,推进单位之间资源数据共享、防疫行动同步。

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心解决群众诉求。线上,壹瓶、大吉巷、福州馆等社区党组织运用“业主交流微信群”“社区活动交流群”“平安志愿者群”等平台,将党的声音和防控知识传递下去,将居民群众困难诉求收集上来,及时回应居民关切诉求。线下,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求,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新兴里、黑窑厂等社区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责成专人定时定点消毒杀菌,营造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

上一篇:延庆区线上线下密织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下一篇:平谷区全面启动“吹哨报到”机制 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构筑群防群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