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全面启动“吹哨报到”机制 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谷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体系。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区直80余家行政、企事业单位重心下移,“一对一”对接乡镇街道,支持帮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直单位组织干部全面下沉到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重要卡口、重点部位,紧盯涉及疫情防控的和城乡运行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齐心协力筑牢基层联防联控防线。

村居吹哨,干部报到。村居明确下沉干部职责,压实分工,派硬任务。首批下沉的2200名干部与村居干部同组配合、协同作战,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做好人员摸排、居家观察、爱国卫生运动、防控宣传等工作,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

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明确3.9万名党员报到责任,组织党员主动向单位和居住地党支部报到,包单元包楼层、包农户包邻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疫情排查、巡逻值守等工作,冲锋在战“疫”第一线、战斗在防控最前沿。

网格吹哨,全员报到。在现有323个网格的基础上,织密网格体系,细化网格责任。统筹社区专员、街巷长、下沉干部、回村居报到党员等力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合理组织村居民参与防控活动,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加强基层网格化防控能力,在村居构筑起抵御疫情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上一篇: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下一篇:东城区永外街道永铁苑社区党委“3+2”模式贯彻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