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发布“党员动员令”构建社区党员疫情防控体系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发布《关于发挥社区党员作用建立党员防控体系的通知》,依托社区党委,建立以社区党支部、党小组为基础的社区党员防控体系,号召党员亮身份、担责任、守岗位、明纪律,带头落实防范措施,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斗争中。

一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畅通社区党委到支部、支部到党小组、党小组到党员的通讯指挥体系,指定防控工作各级联络员,建立阶梯式、全链条防控指挥体系。

二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示范员。要求党员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疫情期间居家防护、不做非必要的外出,外出佩戴口罩,确保本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

三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要求党员向家人、朋友做好宣传工作,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不听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员。要求党员主动收集并及时向党组织反应身边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暂时遇到的困难做好正面宣传。

五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要求党员发现本楼门、院人员情况异常、出现外地返京人员等情况,及时向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反映。

六是号召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要求党员疫情期间坚决服从党组织领导,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身边群众的“主心骨、定心丸”。

上一篇:海淀区直机关千名党员干部顶风冒寒、奋战一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篇:门头沟区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工作 推动党员争当守护家园的红色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