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直机关千名党员干部顶风冒寒、奋战一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9

海淀区直机关工委下发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区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每天千余名党员下沉到379个社区(村),累计下沉万余人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区直机关各委办局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作为、以上率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主动承担任务、亲自督导夜查、带头值班值守,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激发和带动机关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克服困难,坚守岗位。面对天气寒冷、防护物品短缺等困难,机关党员干部不退缩、不抱怨,始终坚守一线,与社区干部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场所消毒、值守巡查。社区封控点位大多设在室外,机关党员顶风冒寒,每天从早8时至晚22时,连续14个小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交接班制度,无一人叫苦叫累,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有些同志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志主动申请到最冷最远的点位值守,有的同志用体温焐热测温枪、防止低温失效。

捐款捐物,共同战“疫”。在得知基层社区村不同程度存在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短缺情况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及离退休党员,纷纷自掏腰包,捐款购买防护物品送到社区。机关部分单位也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向社区提供必要物资支持。爱心向社区传递,力量向一线汇集,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陆续支援到社区,受资助的社区(村)纷纷发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机关社区心连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同构筑起了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上一篇: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群防群控共奋战抗击疫情聚合力

下一篇: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发布“党员动员令”构建社区党员疫情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