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广内街道推行社区封闭管理 在职党员主动“请战”

文章来源:千龙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一张木桌子、一把额温枪、几张告示牌,这就是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体温测量点的标准配置。在这里,时刻守着几名戴口罩的“红马甲”,为每一位进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西便门东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面对疫情,社区党委立即牵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助街道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的带领下,社区老党员、在职党员、热心群众自发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与区街下派干部、社区工作者一同行动,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除了宣传防疫知识外,更重要的则是全面排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队员们通过微信群及电话联络、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人员摸排及健康管控,落实是否有重点区域返京人员,并跟踪他们的身体情况。

党员冲锋在前、群众齐心协力。西便门东里社区居民吴靖是奋斗小学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前不久,她和爱人吴铭带着孩子回社区时,发现小区大门口多了一个体温测量点,看着正在忙碌的“红马甲”她便主动上前询问,同时积极请求加入志愿服务队。如今,吴靖和爱人一起成为了西便门东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值守在社区体温测量点。

与吴靖一样,同为志愿服务队员的石国伶也是一位在职党员,他表示,“现在单位还没有上班,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多为社区做些贡献。”

在广内有许多像西便门东里社区这样的老旧小区。为了防控疫情,街道通过在小区门口设立温馨提示牌及在楼门口张贴《致居民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引导、督促其做好自我防护。

与此同时,街道还将广内地区的所有小区分成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弃管或物业履职不到位小区和平房区三类,逐步推进实行24小时不间断管控。针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街道发动地区物业单位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限流、登记、测温;针对弃管、失管或物业履职不到位的小区,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社区党委牵头,发挥兜底作用,发动在职党员、党员积极分子、楼门长以及社区志愿者加强防控管理,针对失管小区夜间管理,则由街巷物业等保安对接社区党员、楼门长和志愿者进行管理;针对平房区院落,街道则制定了周密防控方案进行整片封闭管理,统一设定一个出入口,加强对返京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登记、测温,在每个院落明确联系人,确保人员摸排、登记到位。

上一篇:怀柔区渤海镇千余党员细织三级“防疫网”

下一篇: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党员双报到 助力搭建社区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