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怀柔区渤海镇千余党员细织三级“防疫网”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镇村群众健康。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怀柔区渤海镇依托党建引领,累计出动党员1410人次,织出了三级“防疫网”,做实做细基层工作。

第一张网:源头防控。该镇在官渡河路口增设监测站,特别是在入口设置24小时监测站,进镇车辆分为两向通道,分别为公共服务保障和外来车辆通道,对公共服务车辆驾载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车辆登记问询。同时对车内人员逐一测量体温,针对出门游玩的游客进行劝返,全面做到来镇人员知来源、知去向,监测站发挥前哨作用,阻断外来传染源的输入途径。

第二张网:区域防控。该镇在长城国际文化村、栗花溪谷、响水湖路口等村域较为集中的地区,实施联防联控,发挥联合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由沟域内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组成引导队伍,分别在辛营村、三渡河村和响水湖路口启动监测站,对乘坐交通工具和本镇车辆进行筛查。同时,针对响水湖这一进入沟域各村的重要通道,遇有沟域内人员的快递、接送人、探访等情况,引导站人员负责联系相关村村民来此路口进行交接。

第三张网:端口防控。目前,渤海镇在各村村口、路口共设村级平安健康引导岗55个,由本村党员、群众、志愿者日夜值守。“他们对本村人员的情况较为熟悉,是防控网的末梢神经,也是最后一道关卡,对于前两道检测检查没问题的人员车辆进行最后检查问询。”渤海镇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丰台区宛平地区:宛平城内有对“战疫”夫妻档 管片儿居民把他们当最亲切的守护者

下一篇:西城区广内街道推行社区封闭管理 在职党员主动“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