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胜利街道:体温测量 信息登记 24小时轮班值守社区大门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体温测量 信息登记

“您好,进入小区前请先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昨晚10时,寒意袭人,顺义区胜利街道建北三社区大门前,身穿红色背心的付连竹和赵莉仍坚守在岗位上,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身份就是社区党员突击队的队员。

每当有车辆和人员想要进入社区时,付连竹和赵莉都会主动上前,引导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扫描离返京人员二维码下载填报小程序,然后向其发放居家观察红蓝卡。

“如果居家观察15天之后没什么异常发生,我就拿着这张红卡到居委会换领蓝卡是吗?”从内蒙古自驾回到社区的张先生拿着写有“进入居家观察期”字样的红卡问道。“是的。蓝卡表示观察期结束,一切正常的意思。居家观察期间会有专门人员把您所需的生活必需品送到门前,请您放心!”“好的,谢谢你们!”

在建北三社区北大门,社区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分成3组轮班上岗,24小时坚守在大门前,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口。

“党员突击队的任务不单单是在大门口对进入人员进行测体温、排查、登记、红蓝卡发放等工作。为了使返京人员安心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党员突击队和辖区非公企业星火爱心超市共同创建了网上蔬菜购买群。居家观察人员可从网上下单,由党员突击队党员将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按订单送到住户家门口。”建北三社区党总支书记、党员突击队队长赵红燕说。不仅如此,党员突击队队员林雪与其他队员成立了另外一支小队,每天到社区8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家中帮忙消毒。正是有了这些队员们的付出,建北三社区排查出的400余名返京人员都得到妥善管理,社区氛围稳定和谐。

像建北三社区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在胜利街道共有19支。胜利街道工委为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2月1日起以19个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成立了19支党员突击队,500余名党员直面疫情,在新设立的70余处党员先锋岗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由社区支部书记任党员突击队队长,带领居委会党员、在职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离退休党员、物业公司、派出所、卫生服务站等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负起攻坚克难的任务。

“我们要让‘有我在,平安在’的必胜信念在广大居民心中生根发芽。”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说道。

上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48名退伍老兵冲上社区战“疫”第一线

下一篇:朝阳区安华里社区“六个一”密织防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