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1月9日,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孙硕、杜灵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西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常委们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既交流学习谈体会收获,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切实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敢于正视问题,不断自我革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发挥好“头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文献纳入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安排中,各党组、党工委要在领导班子中组织专题交流,进一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要紧紧围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要求,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初心使命的自觉坚守和坚定践行者。紧紧围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要求,深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打牢夯实理论根基。紧紧围绕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持续加强反思剖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情操。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的要求,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执政能力。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党的制度的捍卫者。紧紧围绕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的要求,切实发挥表率和“头雁”作用,做身先士卒的行动者。要认真总结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调研和检视问题的持续整改,问题不清零不罢手,效果不展现不歇劲,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经得起“回头看”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上一篇:怀柔区龙山街道“红支点”志愿服务队护航春运暖民心

下一篇:朝阳区东湖街道牢记初心使命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