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0日,在全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后,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召开海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围绕全区主题教育整体进展情况及进一步做好总结收尾工作进行交流。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劲,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出席会议。

海淀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牵头单位、15个区委巡回指导组和全区115家处级单位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牵头单位、15个巡回指导组等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于军高度评价了全区上下尤其是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组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他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职责使命。按照市委两批次联动衔接的要求,海淀推动全区各单位“先学先动先改”。同时第一时间对全区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有思路、有亮点,过程不虚、内容不空、主题不偏,取得了良好成效。

于军指出,15个区委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各巡回指导组自我加压,认真列席会议,开展随机抽查,进行座谈交流,把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贯下去,把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上来,及时提醒指导纠正偏差,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对基层单位的特色亮点如数家珍,真正做到了严督实导尽责、有力有序有效。

于军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收尾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还要指导各单位总结大会,做好文件归档、材料交接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主题教 育期间形成的好的工作经验和机制,使总结收尾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成日常党员教育和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为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区领导鲍雷、张劲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委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篇:门头沟区委组织部“三减三提”着力为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