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苑老党员发挥纽带作用 带领年轻党员服务群众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9

石园东苑社区的退休老党员,立足社区,成为居民与居委会的纽带,带领年轻党员服务群众。

石园东苑老党员先锋队,共25人。在居委会里,有一间专门的老党员先锋队当班室,每天有两名老党员当班,他们在这里收集居民意见、传递声音,也穿梭在社区里,作为居委会的“眼睛”寻找问题。他们每月有一本当班工作记录手册,翻开手册,里面记满了日期、当班人员、发现的问题等。发现问题后,老党员先锋队能自己解决的就内部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告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协助解决。老党员先锋队队长李维平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想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石园东苑社区有一个“178”党建品牌项目,“178”谐音“一起帮”,即“1”支老党员先锋队引领,“7”支在职党员队伍参与,共为社区提供环保督查、安全巡防、政策宣传、帮扶解难、民意收集等“8”项服务。老党员先锋队共带动社区300余名在职党员回归社区,服务居民。

正逢老旧小区改造,老党员先锋队每周参与协调小组会议,一方面反映居民意见,一方面帮助居委会做通居民工作,全力配合改造工程。老党员先锋队向施工单位提出小区东门出口路面坡度过大,雨雪天路滑,车辆、行人出行不安全,施工单位了解情况后,将东门路面坡度减缓,并将机动车道和行人道路分开。石园东苑党支部书记王艳茹说:“老党员先锋队就像是一条纽带,连接了居民与居委会,同时还有拾遗补缺作用,时刻监督着我们的工作。”

上一篇:延庆区老干部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打造高质量区委党校基层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