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走访+N”人才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企业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人才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结合2019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人才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走访+N”系列工作,充分收集人才企业问题及意见建议,对共性较高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力求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和落实并形成走访报告,为下一步人才工作提供方向和依据。

走访+问题收集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中心领导和各服务专员以高新技术、金融投资、社会事业、文化创意、现代服务分类,跟随对接了32家人才企业53名人才,初步梳理出人才落户、签证绿卡、人才公寓、就医、应用场景、人才猎头、人才间交流座谈等反应比较集中的八个方面问题。现场能予以解答的及时解答,事权不在区里的问题,收集整理,及时上报反馈。

走访+背景调查

针对2019年凤凰计划入选企业,首要目的是核实,除前期对申报人学历、学位信息、申报企业工商注册、网贷负面等信息进行核实外,此次走访更多是从企业运营的角度进行真实性核查;其次是有助于精准了解备选人才企业的经营内容和发展方向,深入了解入选人才不同个性,以服务人才为宗旨,与人才交朋友,有利于入选者顺利扎根朝阳。

走访+人才“朋友圈”

利用现有OTEC平台、“凤凰学院”、路演投资对接会、政策宣讲会、人才交流群等方式将服务内容凝成闭环,扩大人才企业“朋友圈”。既有熟知政策的政府机构、顶尖风投公司、创业服务机构,也有熟悉行业生态的专家、企业家,为人才企业提供了一整套与创业生态系统、与人才企业间交流对接的机会。

走访+创新合作

中心一直致力于发挥全区创投机构聚集的优势,缩小项目和资本的距离,形成了独特的空间优势。OTEC大会期间曾邀请壳牌、戴姆勒、斯柯达等跨国公司创业部门参与活动,结合本次走访,与人才企业共同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创新合作。

走访+政策宣传

政企宣传。始终注重优质科技项目的吸引工作,在走访期间宣传我区人才政策、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加大对人才企业的政策宣讲解读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

人才企业成果宣传。收集人才企业最新动态,发挥人才企业作用,展示朝阳区科创成果。

活动品牌宣传。持续提升“OTEC”、“凤凰计划”等活动品牌效应,对标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方向要求,加强对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企业的关注,为人才搭台站台,保持一份为人才企业持续创造价值的初心。

上一篇:通州区梨园镇与北京大学结对共建,共促发展

下一篇: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与首都高校对接人才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