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相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二)

文章来源: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近日各区各部门发扬扎实苦干作风,加紧推进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为保障大家规范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将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汇总研究,现答复如下:

1. 干部信息管理系统与工资统发系统的数据接口已上线,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导出人员信息。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工资统计数据导出操作说明》

2. 《公务员统计表》基本情况表(一)中,领导职务公务员的任现职务、职级层次年限如何把握,数据如何维护?

答:根据中组部最新答复的统计口径,领导职务公务员仅统计任现领导职务层次年限(连续担任多个同层次领导职务的累积计算)。

按照中组部要求,新增任领导职务时间信息项。为减轻信息维护负担,干部信息管理系统中新增的任领导职务时间默认自动更新为同一职务层次的批准日期。对于先任同级非领导职务、再任领导职务的,需要手动进行修改。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新增“任领导职务时间”信息录入示例》

3.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统计表》第7表中的“领导人员考核情况”如何掌握?

答:指现任班子中领导成员的上年度考核情况,与上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数量不存在校核关系。以交流提拔新晋升的班子成员为例,其考核结果是指上年度在原单位的考核情况。

4.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统计表》第10表中的“免职”是否包括交流免职情况?

答:不包括。在干部统计中,免职是指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而拒不辞职,被任免机关免去现任领导职务;或党政领导干部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组织调动或者交流决定,被任免机关就地免职;或因其他原因免去现职。不包括因晋升、交流、辞去领导职务、辞去公职、退休等需要程序性免职的情况。

上一篇: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相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三)

下一篇:2019北京市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有关材料(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