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到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11月21日,石景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到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并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区领导常卫、陈之常、李文起、吴克瑞、田利跃、齐春利、左小兵、周西松,市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明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参加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听取12345 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诉即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亲自接听受理群众电话,回访诉求办理情况。

常卫同志表示:感谢市政务服务局对石景山区“接诉即办”工作的支持,此次现场学习收获很多,深化了对“接诉即办”工作的认识。“接诉即办”工作是最生动的主题教育实践,接电话、听呼声是对我们工作效果最直接的检验,必须实实在在的解决好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接诉即办”工作的牵引性、引领性作用。要坚持脚步为亲、力量下沉,主动解决居民反应的高频问题,补齐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健全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

常卫同志要求:对于今天接到的居民诉求,要照单全收,按照简单问题“即时办结”,一般问题“日清日结”,复杂问题积极协调联办、一办到底的要求,全部派单,最快解决,在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上下功夫。

对于下一步工作,常卫同志要求:要着力完善制度、规范程序,让石景山区“接诉即办”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机制更加顺畅。要从个别问题找到共性问题,通过解决一类问题,推动形成一套制度,把“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和常态化治理转变。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强化顶层调度,做好条块结合,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当日下午,在接听完市民来电后,区领导一行针对12345 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问题,来到古城街道、苹果园街道,实地察看,并现场研究、部署解决方案。在古城西路北社区,常卫同志要求:相关职能单位要发挥专业力量优势,联合首华物业和属地街道及时处理、解决居民反应的地下室渗水、监控摄像头少等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摸清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在苹果园东口三角地块,常卫同志要求:要加快推进三角地地区公园建设,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合理布局。园林绿化局与属地街道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蔡奇书记要求着重补足公园体育健身设施、打造“三季有彩,四季常绿”的便民公园。

上一篇: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党建引领破解业委会建设难题的“上元实践”

下一篇:朝阳区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赴丰台区时代风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