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召开街道工作会暨第二次街道工作联席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近日,东城区召开街道工作会暨第二次街道工作联席会。会议强调,要做实党建引领,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推进新时代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推进街道工作意见落实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工作第四次调度会相关精神,并对街道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6个工作组负责人和2个街道代表就2019年街道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落实“七有”“五性”需求、推进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具体汇报。

今年9月23日到10月12日,区级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177个社区实现了走访调研全覆盖,对凸显问题进行“把脉问诊”。自5月下发《东城区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安排》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完善举措、大力推动落实,全区街道工作党建引领更加强化,机制运转更加顺畅,工作导向更加亲民,改革成效更加明显。目前,20项区级牵头的街道重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更好推动街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一要在把国庆活动形成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社会建设的强大动力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自觉将庆祝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向社区的继续延伸,推进新时代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做实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始终抓住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这条主线,靶向治疗推进市区两级15个后进社区的整顿提高,充分发挥三级党建协调委员会统筹协调功能,深入开展社区党建“三亮”活动,推广普及“小院议事厅”“五民工作法”等自治共治经验,不断提升“小巷管家”品牌影响力,健全“周末卫生大扫除——美好家园”挑战赛等志愿服务机制。三要在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工作上下功夫。要围绕满足“七有”“五性”指标体系和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物业管理、违法建设、老旧小区管理等问题,加强“大数据”分析,充分发挥好“网上12345”和“社区自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主动治理、源头治理。四要在推动改革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紧盯年度35项重点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务求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从区、街、社区三个层面下好功夫,形成合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深化街道赋权、减负增效、整合优化协管员队伍等方面的改革,有效提升街道党建引领、统筹辖区资源、加强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的工作能力。五要在提前谋划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的出台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统筹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进一步推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形成全区共同推进新时代街道工作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顺义区旺泉街道梅兰家园社区“未诉先办”获居民点赞

下一篇:朝阳区委常委会研究主题教育、两新党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