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椿树街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近日,西城区椿树街道工委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会上,椿树街道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椿树街道工委书记高兴春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题,和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之治”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强化基层治理上找准着力点,认真抓好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要认真梳理经验,及时补齐短板,不断完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即:坚守一颗真心,抓好两个重点,紧盯三项指标,完善四部流程,强化五类保障,以此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全面、纵深发展。

椿树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晓临谈到,要按照区委、街道工委的要求,抓好工作的落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上来,持续推进民生保障、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把我们建设成为“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基层组织,要精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保障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开展好各项工作。

椿树街道工委副书记肖淑珍在发言中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明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椿树地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继续深化“小街道、大文化”党建品牌,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等,把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作为明年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制度自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椿树街道工委副书记蒋利民结合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通过学习认识到:平安建设工作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进椿树综治中心建设,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先进手段,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椿树街道纪工委书记杨立胜以“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为题在交流中谈到,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要努力做到:深入学习贯彻《决定》要求;认真履行监督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坚决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发生。

椿树街道总工会主席郝冬梅在发言中谈到,一定会深刻认识全会里程碑意义,聚焦关注公报高频词,深刻理解“制度”内涵,完善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源头参与和群众监督,健全职工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建会、依法办事能力;坚持把职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职工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为企业、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下一步,西城区椿树街道将会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全会部署转化为椿树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望闻问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通州区马驹桥镇坚持“五度合一”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