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中关村顺义园对照初心找差距,注重实效抓整改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顺义区中关村顺义园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抓细抓实问题检视整改。

“实打实”对标对表。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工作学,注重发挥学习教育的指引作用,在盘点收获的同时,对照各项“指标”进行自我“体检”。按照“3个摆进去”“4个对照”“4个找一找”和“18个是否”的要求,着重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对照“8+2”专项整治问题、市委巡视反馈问题等方面找准、找实、找全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园区工委查找各类专项整治问题10条,查找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3条。

“面对面”倾听需求。沉下身子、敞开大门,多形式、多层面畅通意见征求渠道,工委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聚焦中心工作,从推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接诉即办”等重点方面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商住小区收集决策的“第一信号”。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征求意见。目前,园区班子成员实地调研48次,召开座谈会4次,处级领导实地调研132次,召开座谈会10次,设立接访点1个,第一时间让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得到“发声”。截至目前,共解决企业及群众所需、所想,所忧、所虑等方面的问题148个。

“硬碰硬”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的行动自觉,按照“账目式”管理办法,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目前,整改专项整治问题10条,整改率100%,重点解决了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金诚泰尔开设南门、林河板块顺仁路两侧违章停车等问题及6个商住小区物业管理等矛盾纠纷10余件。

上一篇:平谷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房山区青龙湖镇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