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党务工作“云培训”2.0版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西城区委组织部精心升级打造的党务工作“云培训”2.0版正式启动,第一期培训上线开讲。各党(工)委组织部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等近千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围绕“怎样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进行授课,并邀请什刹海街道后海社区、军休十二所等相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围绕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激活党建工作能量进行工作分享。

下一步,在坚持党务工作“云培训”机制的基础上,西城区委组织部将指导各直属党(工)委扎实做好逐级培训工作,针对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提升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务工作“云培训”是西城区委组织部立足新时代党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的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的云端培训机制。自2020年启动以来,以其方便、快捷、直达基层的“短平快”特点和解决基础、基层、高频党务问题的“精细准”特点,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2023年,区委组织部对原有的党务工作“云培训”机制进行了升级,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先进典型作用发挥”,以“问题征集+专题授课+交流分享+会后答疑”闭环培训机制,整体推出了全年11期培训专题,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基层党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难点困惑,让培训更“聚焦”、基层更“解渴”。

上一篇:密云区“四个明确”修订第一书记管理办法

下一篇:密云区紧扣业务抓党建,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