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亦庄镇2023年度“精品五堂课”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近日,亦庄镇2023年度“精品五堂课”开讲。镇党委书记何飞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7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训,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峰主讲,高峰教授以《深刻理解两个“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为什么说党的二十大重要、什么是两个“行”、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为什么说“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

宣讲结束后,参训会围绕坚决扛起抓党建主责主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主动谋划党建工作计划、党员培训怎么学、支部活动怎么搞、班子队伍怎么带、党建引领怎么抓等等,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狠抓落实。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短板弱项,抓好党建工作各项机制落实,比如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管理等,持续强化基层组织提升,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精品意识。2022年,镇党委打造“亦心向党”党建品牌擂台赛,涌现出了“三文五化”“四心解四难”“串糖葫芦”等一系列优秀党建品牌,被《前线》《北京组工动态》等平台相继报道,得到区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拓宽思路,结合支部特质,不断总结特色进行品牌打造,对抽象的党建工作进行可视化探索,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擦亮“亦心向党”金名片。

上一篇:昌平区举办全区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昌平区举办“两区”建设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