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日,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挂职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选派到西藏、内蒙古、湖北等地挂职的10名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结合各自挂职工作经历,总结了工作生活情况,交流了收获体会,分享了经验做法,并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地区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当好使者,架好桥梁,建好平台,促进挂职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思想淬炼和本领提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增强斗争本领,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搞清楚为什么而斗争、为了谁而斗争,从而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挂职干部在挂职地区都主管一方、分管一域,要把加强思想淬炼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与修养,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融入环境的能力,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考验。

会议强调,要真心真情融入援派工作。挂职干部大多挂任的是领导职务,处在重要岗位,分管着一摊工作,任务艰巨,要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自觉把挂职当任职,抱着“做事不做客”的心态,充分发挥理念优势、知识优势和人脉优势,瞄准受援地区的发展瓶颈和短板不足,扮演好发展“智囊团”、政策“直通车”、作风“引领者”的角色,以“主人翁”的奋斗姿态,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挂职任务,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绷紧纪律之弦,保持良好作风。挂职干部在外工作,代表着首都的形象,体现了门头沟区干部的作风。要珍惜机会,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安全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标准上不能降低、廉洁上不能放松,加强自我约束和安全防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安全圆满完成挂职任务,全面展现门头沟区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昌平区举办“两区”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东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