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6日下午,东城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逐项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六个带头”方面的重点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翟军同志、一级主任科员肖翔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婧同志、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张学伟同志,区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张冉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市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章建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区委组织部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六个带头”方面的重点问题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筑牢政治思想根基、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翟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有辣味,对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部认领、分析透彻,体现了对巡视整改的责任担当。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章建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带头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建设堪当新时代核心区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人才工作与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统筹做好公务员“选、育、管、用”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带头做到全面从严。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加强部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上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