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高丽营镇举办主题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近日,高丽营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高丽营镇机关、26个村(居)、“两新组织”、双管单位等4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训。

此次轮训分为四期,采取党委书记讲党课、集中观看记录片、聘请党校知名讲师讲课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全镇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10月17日上午,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用初心使命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收获认识、问题差距、改进措施等方面,以实为基,以事为例,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思想内涵和现实指导作用,以理论知识学习为切入点,以支部生活常态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为落脚点,将培训内容与解决党组织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基层党支部书记愿意学、学得到,用得上、用得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工作举措。

区委党校讲师专题授课。10月22日、23日,高丽营镇按照学习计划邀请了顺义区委党校讲师赵红霞,区委党校讲师刘锋分别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2019年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解读。两位老师结合乡镇工作实际,为高丽营镇基层党支部书记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大家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帮助大家找准问题,用好办法,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集中观看纪录片。10月18日,高丽营镇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了有重要意义的3个纪录片《国家记忆》:新中国--开国大典、《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第三集红船起航。通过观看纪录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一定会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心做好便民服务热线、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上一篇: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基层党组织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篇:延庆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