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石景山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6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两新”工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委“两新”工委委员任命,传达了常卫同志在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两新”工委基本制度》,部署了石景山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张利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已经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张利军指出,要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两新”工委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要强化顶层设计、强化资源整合、强化督导落实、强化典型培育。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两新”工委框架内主动履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街道要强化属地兜底,发挥好在团结凝聚各类群体方面的天然优势,各街道要通盘谋划、主动向前、积极对接,充分发挥街道“两新”综合党委的作用,共同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张利军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高质量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认真研究“两新”组织特点,深入总结经验,积极破解“两新”组织党建难题。破解难题就要把握好“两新”组织党建的定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两新”组织,根据职业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号召力。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重条块结合,行业治理从条上统,楼宇治理从块上统,推动党建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继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及时更新、动态掌握人员底数,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坚持服务为本,持续擦亮“聚蜂行动”品牌,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工作站、暖蜂驿站等平台,整合服务资源,精准解决从业人员工作生活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引领好、发挥好新就业群体作用,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上一篇:欢乐闹元宵,暖“新”邻里情

下一篇:平谷区马坊镇点亮“红色引擎” 聚“两新”合力促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