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城发公司多措并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顺义城发紧扣打造“立足主业、多元发展”的强企目标,努力培养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绩突出的高素质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力支撑。

一、抓好全程素质提升,打造人才培养“孵化器”

优化完善顶层设计,完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人才职业生涯培养机制,建立健全6项人才管理制度,不断增强人才素质培养。调整企业组织架构,结合行政、业务部室岗位需求及培养方向,科学制定年度人才教育培训规划,提升人才在实践一线发挥价值、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能力。坚持递进式培养,统筹抓好岗位锻炼、外派学习,对成长经历单一的人才实行多岗位、多层级历练,使其尽快成长成熟。建立培训考核评价机制,强化人才培训、历练期间的跟踪考察,及时掌握动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对人才教育培训结果及时反馈并作出调整,帮助其一步步成长成才。

二、坚持突出政治标准,设定人才选用“度量衡”

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政治考察,把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标准,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资源,注重从实践一线选拔具有较高政治素养、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管理岗位任职,对综合管理能力和奉献服务意识强的高层次人才进行重点培养、重点使用。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各专业领域的干部,从制度建设着手分轨运行,实现专业人做专业事,将项目管理中有能力、有潜力、有担当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分别纳入项目经理、部长和公司专家等相应人才库,作为企业培养、提拔任用的重点培养对象。

三、强化绩效刚性约束,锻造本领高强“领航员”

聚焦企业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岗以及事业部职责和特点,建立健全有针对性、侧重性和创造性的多轨道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前期人才调研论证机制,组织部门研提考核指标,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明确业绩考核指标标准,做到量化考核,细化到人。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情况,增强考核评价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强化考用结合,建立考核结果反馈制度,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考核评价的激励导向和提醒警戒作用。

上一篇:昌平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2023年全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下一篇:党建引领促发展,人才支撑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