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多措并举做实新就业群体家庭医生服务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4

为持续做好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党工委聚焦快递小哥在新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医、问诊需求,与辖区新联会、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举办快递小哥家庭医生服务签约专场,在全市率先实现家庭医生服务在新就业群体的覆盖。

突出线上与线下结合,扩宽服务渠道。充分利用“智慧家医”等平台开展健康指导,定向推送健康教育知识并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同时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开展一般诊疗、用药指导等服务,多渠道累计为100余人提供服务,全力满足快递小哥们的问诊需求。

注重基础与专项整合,提升服务质效。在定期提供健康查体等常规服务项目的基础上,配备家庭医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个性化知识普及和健康管理,全面提升服务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坚持预防与救治并重,完善服务体系。社区卫生中心中医科室牵头调配百余份中药预防代茶饮,配套饮用方法及慰问信一同发放至快递小哥手中,出现就医需求时,提供预约就诊和协助转诊服务,引导快递小哥快速合理就诊,减少候诊时间,提高就诊效率。

上一篇:海淀区维亚大厦红帆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下一篇:一场双向奔赴的美好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