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怀柔区直机关工委以主题教育为引擎 推进“五个一”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怀柔区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擎,全面推进区直机关系统“五个一”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一是接受“一次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的“灯下黑”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整改的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二是完成“一轮换届”。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北京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等要求,牢牢把握三年届期的时间标准和换届工作的程序标准,全面完成任期届满的党组织换届工作。

三是推行“一组清单”。在区直机关系统内全面推行党支部清单工作法,以制度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流程清单为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迎接“一个检查”。以市委组织部检查机关党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落实、模范机关打造、基层党组织换届、红马甲作用发挥、片区活动开展等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五是落实“一套考核”。结合市委、区委、区直机关系统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对标对表区直机关2019年工作要点,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篇: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在“一窗式”办理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下一篇:海淀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统领 开展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