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委组织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史忆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08

10月18日,大兴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史忆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赴大兴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平南红色文化展,以此缅怀先辈伟绩,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大兴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大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悲壮感人的英勇事迹,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红色平南”的光辉历史。在区委党校老师的介绍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进一步感悟到了平南根据地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平南红色文化的丰厚内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缓步来到大兴烈士纪念广场瞻仰烈士雕像、英名录,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集体在烈士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到身体力行上,落实到担当实干中,以更加高昂的革命激情,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奋力为建设新大兴新国门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召开“组工讲堂”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西城区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