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良乡镇 “三乘三”工作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三个到位,下好“先手棋”。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良乡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前部署安排各阶段工作任务。二是榜样引领到位。第一时间与区委组织部对接,开展 “初心 使命——房山区‘红色基因永传承’党建巡演活动”,并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和先进人物优秀影片,号召大家向身边人学、从身边事学,以榜样力量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宣传引导到位。成立18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指导组,前往各基层党支部宣传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三种学法,打好“组合拳”。一是党委集中统学。在领导班子中开展为期五天的集中封闭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观看《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等影片,并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收获。二是党员带头自学。要求广大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良乡信息网等学习平台,自觉主动带头学习。同时,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实践活动促学。组织乡镇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观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基地,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三项要求,做实“基本功”。一是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与对应镇指导组做好对接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开展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等各阶段工作。二是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即,支部书记进行一次轮训、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党员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党员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求各支部结合“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党员管理等内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诉求,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已征集意见18条,现场解决12条,挂账督办6条。

上一篇:延庆区沈家营镇“三步走”,促整改、抓落实

下一篇: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提升“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