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总工会“五个聚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顺义区总工会以“五个聚焦”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着力破解各项重点难点工作。

一是聚焦学以致用,提升 “四种能力”。将理论学习与提升党员干部“四种能力”相结合,围绕“增强本领、提升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能力;以职工诉求为中心、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能力;敢于担当、提升应对挑战能力;与时俱进、提升推动创新实践能力”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学习,使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二是聚焦重要节点,弘扬劳模精神。国庆节前夕,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劳模代表54人;组织劳模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提高劳模社会影响力;组织召开劳模座谈会,倾听意见建议,改进工作。

三是聚焦先进典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不同年代、不同行业的6名劳模代表拍摄视频短片,并在顺义电视台播出,唱响劳动光荣主旋律;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展览,引导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组织开展“双报到”“扶贫帮困”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四是聚焦基层支部,促进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制定党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开展党员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各党小组“扛大旗”开展特色活动,形成了“一统两线三结合”的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和优良作风。

五是聚焦重点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将调查研究与工会重点工作、排查化解职工信访案件中的难点问题、“接诉即办”中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相结合,组织开展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情况调研,探索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以“一项调研内容,一名分管领导带头,分管科室党员干部集中参与”的方式,一同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

上一篇: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西城区广内街道工委“四个突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