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红色直播间传播正能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近日,红色直播间在朝阳区酒仙桥地区再掀讨论热潮,12位新中国的同龄人在直播间与网友分享“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吸引160多万网友“围观”。红色直播间面向地区年轻党员、群众,以红色教育为主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更是成为重要的活动阵地。

直播身边榜样党员留言点赞

酒仙桥地区产业园众多,年轻工作者众多,如何抓住年轻人的注意力,让党建教育生动多彩?酒仙桥街道积极创新,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收到了众多好评。

在最近一期的直播中,红色直播间邀请魏明文、李德普等12位新中国的同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回忆老一辈建设者的初心,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

居民魏明文和网友分享自己在安徽南部修路的故事。“南方阴雨绵绵,晚上冻得我们直打哆嗦。”魏明文曾是一名工程兵,1969年跟随部队到安徽,和战士们一锨一锨开辟出第一条道路。他讲到战士们毫不退缩的坚定时,不少网友留言“听哭了。”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评论区没有出现过空白,留言刷满了半块屏幕。

随后,李德普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时与万名共和国同龄人登长城的壮举,金桂荣回忆退休后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丈夫坚守“最美夫妻岗”的点滴小事,这些真实的故事令网友动容,纷纷留言。“老一辈太辛苦了,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你们就是祖国的见证”

“没想到党课还能这么上。”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支部党员小张感慨,“我印象中的党课就是参观、座谈,时间久了,都有点审美疲劳。”

无论是内容,还是直播这种形式,这次“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分享都得到了不少点赞。“我把直播内容分享到朋友圈,许多朋友都评价这样的党建形式新颖、时髦,内容富有正能量,还有朋友会跟着一起看。”在“798”工作的李强说。

内容形式多元学习效果提升

此前,红色直播间陆续进行过7次直播,每期策划一个主题,从基层党员、普通居民的视角出发,讲述身边人和事,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阐释初心和使命,教育效果直观明显。直播过喜迎十九大剪纸展等特色活动,还邀请地区各界人士围绕新时代的变化和成就、酒仙桥的发展和变迁、雷锋精神的践行与传承等主题进行访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据统计,红色直播间开通以来,累计吸引1500万观众在线观看。以“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直播邀请中铁九局北京地铁项目部副经理王长河、退伍军人罗伟、退休居民何建国等居民和企业代表、街道工作人员等回忆自己的爱国故事、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吸引365万观众收看,创下单次收看最高纪录。

红色直播间的每一次直播都会成为线上线下的热点话题。“直播还起到号召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直播深入了解地区,参与到社区事务中,也有很多‘口袋党员’亮明自己的身份。”酒仙桥街道党群建设办公室主任冻小林介绍,直播给党员、群众提供了生动的学习素材,上了一堂堂深刻的党课,所形成的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明显,党员的学习效果有直观的提升,助推了区域化党建工作。

上一篇:延庆区创新推进“吹哨报到”持续深化,结合主题教育促争先、抓落实、解民忧

下一篇:平谷区熊儿寨乡退休支部坚持“三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