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熊儿寨乡退休支部坚持“三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根据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平谷区熊儿寨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教育全覆盖。乡机关退休党支部坚持教育标准和质量,根据老党员年龄、身体、居住及外出情况灵活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期间,退休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实施,创新方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好的效果。

一、组织到位,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乡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向退休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会后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发至党支部,把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通知到支部每位党员,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们学习,选定老同志代表谈感受,话体会,并协助他们积极准备发言材料,党支部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有效,确保学习教育的开展。

二、方式到位,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退休支部根据老同志实际情况,采用网上宣教、实境教学和支部互建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乡党委组织了退休支部和机关支部共建活动,共赴门头沟平西情报联络站进行实地红色教学,老党员根据自身经历和机关年轻党员展开学习交流,起到了增进感情、坚定信仰、发挥老干部余热的良好效果。

三、送学到位,提高党员参与度

对于高龄多病、不便外出的党员,乡党委采用上门慰问或寄送材料的方式把学习材料送至党员手中。支部还积极组织老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整理了有声书、政策汇编、理论学习等学习内容,并组织开展微信研讨。通过退休支部认真细致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参与度。

上一篇: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红色直播间传播正能量

下一篇:朝阳区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