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聚焦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开展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日前,顺义区“国门讲坛”第七期专题讲座开讲。本期讲座聚焦“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邀请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李瑞以《城市更新提升,公共服务支撑——顺义国际人才社区打造国际人才“家”开始的地方》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全区53家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主管副职、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共160人参加。

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将前期“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公共服务支撑体系研究项目”的课题研究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形成脉络清晰、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将研究成果加以推广宣介,用以更好地指导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实践,提升基层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坚持全员覆盖,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对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涉及到的53家职能部门、镇街、功能区、企业的主管副职、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统筹谋划,同步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清晰勾画出了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蓝图,同时明确了实现路径,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对工作内容、工作任务、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推进时序都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既是一次业务培训,更是一次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等中心工作开展好“国门讲坛”,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素质,持续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

下一篇:平谷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