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密云区圆满完成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推进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区委组织部靠前谋划,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坚持统一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中央和北京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总体要求,区委组织部全面深入调研,加强部署调度,统筹指导各项工作,确保分类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加强与区委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各单位机构性质、编制数、实有人员等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落实改革工作要求,专题研究、专人负责、专项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参与、协同配合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坚持科学精准,分类分批推进。按照“成熟一批、纳入一批”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紧密结合机构性质、规格、编制和工作性质等,确定了机构性质为行政执法机构,且主要使用行政执法编制的11个单位,列入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准确核定相关单位行政执法类职级设置和职数比例,稳步实施职级套转工作,2021年9月即完成了11家单位现有行政执法编制公务员职级套转工作。坚持公平公正,严把人员资格条件,严格按照程序组织过渡考核考试和审批等工作,2022年3月完成涉改单位事业人员过渡工作。

坚持正面引导,确保队伍稳定。严把政策口径和相关要求,积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着力做好政策解释和舆论引导,强化涉改单位人员教育引导,持续关注思想动态,努力赢得全体人员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对分类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稳慎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干部队伍稳定,激励干部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

上一篇:密云区“三个聚焦”抓实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篇:密云区三举措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