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密云区三举措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2

区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紧盯原平时考核中考核程序、考核时限等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检查,着力规范公务员平时考核。

细化考核指标。督促指导各单位细化考核指标,对各单位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审核检查,对个性指标过于粗略、评鉴标准模糊的,要求单位重新细化完善。聚焦平时考核考在平时、服务中心大局功能,对标2022年度全区和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设置好个性指标。

加强监督检查。对平时考核实施日常检查和督促,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借助考核信息系统,对平时考核工作落实不到位、马虎走过场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改正,视情况减少年度考核优秀奖励指标。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一是在即将部署的年度考核工作中,重点突出平时考核结果是否真正运用,将对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结果与平时考核“好”等次次数情况做比对。二是建议在选拔任用环节上,除关注年度考核结果外,增加对平时考核结果的参考权重。三是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对接,掌握处理处分情况,反查相关人员平时考核结果。对不按考核规定确定等次的,予以批评纠正,确保考核严肃性。

上一篇:密云区圆满完成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工作

下一篇:昌平区2022年度公务员初任培训线上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