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代表团赴青海省治多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区援青干部人才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日前,受区委委托,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赴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区援青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代表团一行走访调研了治多县精准扶贫产业园区服装加工企业、奇石雕刻厂和同卡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情况,实地查看2019年产业扶贫购畜项目实施情况。

张巨明指出,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站在新时代,肩负新担当,丰台区将进一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全面助推治多打赢县域脱贫攻坚战。一是增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双方帮扶协作工作基础,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监督检查和绩效评效,确保每笔帮扶资金用到实处,用到刀刃上,统筹推进对口支援优质高效发展。三是持续深化合作,高位推动帮扶协作,精准帮扶、持续发力,重点在产业扶持、人才队伍、项目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我区6名援青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张巨明主任转达区四套班子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听取了他们在青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克服诸多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的工作表现,弘扬了“不忘初心、吃苦奉献、大力协同、勇于争先”的援青精神,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表示赞许。同时,为保障好援青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张巨明先后向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指挥袁浩宗、治多县县委书记任宝元提出建议,指出既要加强对援青干部人才的管理,又要关心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

上一篇:密云区优化考察流程 努力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下一篇:大兴区推进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打造干部工作“最强大脑”